镜染儿

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和皎洁

仙门百家看忘羡视频14

高糖预警甜甜甜甜甜。。。

可爱羡羡到货啦,请大家及时查收

(虽然我卡文的时机不是很好,但你们相信我,这应该是我写的这么多视频里最甜的)

我真的太喜欢《苍生记我名》这首歌了,怎么那么好听呢,并且很适合羡羡的人生,虽然《曲尽陈情》也好听,但是我觉得《苍生记我名》格局更大一点

但是B站上没有剧版的视频,只有一个动漫视频,剧版已经很难写了,动漫简直就是要人命啊,我现在想自己动手剪视频。。。(乖巧.jpg)

 

手动分割线。。。。。。

 

这次没有给众人留讨论时间,紧接着屏幕又亮了起来,这次屏幕上只出现了五个字“【忘羡】我爱你”,仙门百家们叹了一口气,这次讲的估计还是蓝忘机与魏无羡的爱情吧,反正我们注定不能拥有姓名,大家纷纷抱了看戏的念头,猜测这次说的会是什么。

 

【江澄:魏无羡,不许喝酒】

【魏无羡:我就要喝酒,再说了,小酌怡情,凭什么你不让我喝】

(画面开始,江家三姐弟边说边笑的向前走来,魏无羡边跟江澄打闹,边控诉江澄)

 

【江澄:你要脸不要】

(江澄一拳朝魏无羡打出去,魏无羡快速蹲下身体,江澄一拳打空)

 

【魏无羡:谁不要脸,动手的人不要脸,怎么样,说的就是你】

(魏无羡江澄江厌离三人穿着白色校服,魏无羡对着江澄挤眉弄眼,然后快速出拳打在江澄胸口,只是玩闹性质,并没有用多少力,江厌离在旁边温柔注视着两人打闹)

 

看到这一幕,大家只觉得世事难料啊。少年时期魏无羡与江晚吟两人关系这么亲密无间,可是谁能想到最后两个人会是那样的结局呢?江厌离看到这一幕更是心痛,这是刚来姑苏求学时期的事情,那时候他们姐弟三个人是多么亲密啊。可是一下子,事情就变成这样,阿羡离开了江家,和他们再无关系,阿澄也落下了一个忘恩负义心胸狭隘的名声,现在还在怪阿羡,爹娘在大庭广众之下大打出手,江家颜面尽失,她实在不明白到底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自己好好一个家就这么分崩离析,她也不知道该怪谁,也不知该怎么阻止,只能自己无声痛哭。

魏无羡心下亦在感慨,自己和江澄虽然从小一起长大,但实际上观念上有很多冲突。自己的性子就是这样,路见不平肯定是要管一管的,而江澄考虑的会更多。在不涉及自己利益的前提下,他遇到不平之事可能还会管,但是一旦跟自己利益冲突,他定是会以自己为重的。他和江澄如果能一直这么平静的生活,那可能显现不出来。但是一旦遇到道义和利益的抉择,他们观念上的差异会显露无疑,道不同不相为谋,他和江澄分道扬镳是迟早的事情,画面上的将来,就是因为双方纠葛太多了,双方不断相互亏欠,才导致后面那样惨烈的结局。现在自己已经与江家划清界限,自己也从江家脱身,一定能避免那样的结局的。

 

【那些不同于朋友的情愫】

(画面转到蓝忘机与魏无羡的初见,蓝忘机携清风明月向前走来,君子端方,气质清冷如高山之雪,魏无羡自蓝忘机出现,视线便一直停留在蓝忘机身上,微微张大了嘴,眼里全是惊艳)

 

魏无羡看到自己那么花痴的表情,丝毫没有难为情,反而美滋滋的想,原来自己对蓝湛是一见钟情吗?蓝湛真的太好看了,什么美好的形容词用到蓝湛身上都不过分,这么好看的蓝湛是自己的,自己简直太幸运了。蓝忘机看到他们的初见,看到魏无羡盯着自己的眼神,心情甚好,不自觉的弯了弯嘴角。

 

而仙门百家们则一脸了然,他们之前只知道蓝忘机对魏无羡的心思,现在看来,魏无羡恐怕并非对蓝忘机无意啊,他们两个人怕是情投意合,两情相悦。

【魏无羡:忘机兄】

(魏无羡一身粗布麻衣,躲在窗帘后,只漏出半张脸,抬眸看着前方,眼神温柔缱绻,尽是思念)

【魏无羡:蓝忘机 蓝湛!】

(魏无羡回眸看向一个人,抿着嘴微微笑着,眼里像是盛满了光)

 

魏无羡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自己,也觉得自己看蓝湛的眼神真的过于炽热,原来自己当时对蓝湛的过分关注,刻意撩拨不是因为自己真的无聊,而是出于不同于朋友的情愫,自己真的欣赏、悄悄喜欢着这个人。幸好自己现在意识到了自己的感情,自己喜欢的这个人也同样的喜欢自己,一时间觉得甜到了心里。

 

【歌词:从你眼睛看着自己最幸福的倒影】

(学子们都在放灯祈福,蓝忘机面无表情,微微抬头看向前方,魏无羡站在蓝忘机旁边,悄悄扭过头看向一旁的蓝忘机,眼里都是笑意,似是盛满了万千柔情;画面一转,蓝忘机冷着脸站在前方,魏无羡抿起嘴一脸笑意,从后面走到蓝忘机旁边,眼波流转,顾盼生辉,笑容渐渐加深,转头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看到魏无羡对自己的笑容,心里一暖。他本以为这段感情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自己一颗心不知何时慢慢沦陷到他身上,自己既茫然又无措,压根不知道该拿这个人怎么办,也不知道该如何对待这份感情。而刚才,他的情谊被直接挑明了,他也得到了心上人的回应,但是他总有几分不真实感,他还是怕,他怕这个人对他只是感动,而不是喜欢,他怕这个人只是不想让自己难过而对自己并无情谊,他也怕这只是这个人的一时兴起,此间事情过了就转身不再提。但是当他看到魏无羡看自己的眼神,他就相信了魏婴是喜欢自己的。那种眼神,很炽热,是只有少年情动时才会有的盛上满天星光,蕴含着万千柔情的眼神。看着画面中少年魏无羡满眼都是自己,饶是蓝忘机都忍不住心软成了一滩水,微微勾起唇角。

 

【吸引他注意】

【歌词:握在手心的默契是明天的指引】

(魏无羡一身白衣,坐在船头,眼珠一转,拿起一个枇杷,出声喊蓝忘机的名字,随后将手里枇杷抛向蓝忘机,蓝忘机抬手接住;画面一转,一身蓝色劲装的蓝忘机接住从后掷来的枇杷,扭头看到了一身黑衣,满面笑意的魏无羡)

 

求学时魏无羡虽然没有从蓝忘机那里得到过什么好脸色,但他还是坚持不懈的去骚扰蓝忘机,有时候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就是不能离蓝忘机远一点,看到蓝忘机就想着巴巴的凑上去,现在看来,自己可不就是想吸引这个人的注意力嘛,自己就是想让这个泽世明珠皎皎君子看自己,恨不得他满眼都是自己。

 

【蓝忘机那么讨厌你,你干嘛老去招惹人家】

(魏无羡忽然伸手,拽住蓝忘机的衣带,一脸委屈地看向面无表情的蓝忘机;画面一转,魏无羡一身白色校服,歪七扭八地站着,笑容乖巧灿烂地跟蓝忘机挥手打招呼)

【魏无羡:胡说】

(魏无羡与蓝忘机的手腕被一根绳子牵着,魏无羡一抬手,拉动蓝忘机的手臂伸向他;画面一转,蓝忘机面色不善地怒视魏无羡,魏无羡原本扬着的笑脸一下子垮了下来,收敛了笑意,委屈地撇撇嘴)

 

蓝忘机定定地看着魏无羡,无比认真的对他说,“不讨厌”。魏无羡一愣,随即明白了蓝忘机是在回答江澄的话,心下一暖。魏无羡自然知道他不讨厌自己,不但不讨厌,他反而喜欢自己喜欢得紧。但是魏无羡一贯秉持着不作妖就会死的原则,非要逗一逗蓝忘机才开心,他皱了皱鼻子,一脸不高兴的控诉道,“蓝二哥哥,你看你当时多凶,大家都以为你讨厌我,你知道每次你不理我我有多伤心吗?”

 

而蓝忘机一向是个死性子,完全没有看出来魏无羡又在作弄自己,只是意识到自己惹了心上人不快,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哄他,难得有些无措,只能干巴巴的道歉道,“我的错”,同时一脸认真地保证,“以后不会了”。魏无羡平时最乐得看蓝忘机变脸,此时目的达到,除了恶作剧得逞后的兴奋,魏无羡心里更多的是这个人对自己这么珍视的感动。

 

【歌词:无论是远近什么世纪在天堂拥抱或荒野流离】

(蓝忘机端方地坐在䅁前,面前放着一把琴,魏无羡一屁股坐在了琴边,蓝忘机抬眸看了他一眼,魏无羡撇撇嘴,拍拍屁股站到一旁)

【蓝忘机:不准胡闹】

(成年后的蓝忘机抱着剑,靠在一旁的柱子上闭目养神,魏无羡一屁股坐下,身体半躺着几乎要倒到地上,蓝忘机神色未变,甚至眼睛都没有睁开,淡淡地出声告诫,魏无羡一脸生无可恋,撇撇嘴,但还是慢慢地坐直了身子;画面一转,魏无羡在窗边低头向下看着什么,蓝忘机右手举着一个托盘,缓步进来,魏无羡赶忙转过身,对着蓝忘机露出一个讨好的笑)

 

魏无羡又想作妖,向着蓝忘机眯起眼睛,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对蓝忘机说,“蓝湛我是不是很乖,很听你的话?”可怜蓝二公子现下还没有练就十几年后的厚脸皮,根本招架不住魏无羡这个磨人精的撒娇打诨,面上不显,双耳早已是一片粉红。又想起自己刚说过的以后不会不理魏无羡,只好故作镇定的“嗯”了一声,以作回答。魏无羡面上笑意不变,依旧是笑的一脸乖巧,但心里早就乐翻了天,蓝湛也太可爱了吧,一害羞耳朵就红还故作镇定的样子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哈。

 

【怀疑他的钟情】

 

【歌词:我爱你我敢去未知的任何命运】

(蓝忘机背着魏无羡,魏无羡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身前的人,似是没有想到他会背起自己;画面一转,蓝忘机抓住魏无羡的手腕,魏无羡震惊的抬起头,看向了抓着自己的手,然后视线缓缓上移,看向狼狈的蓝忘机)

仙门百家们此时内心一片唏嘘,只觉得蓝忘机与魏无羡两人实在情路坎坷。两人明明互相有意,但还是互相试探,互相怀疑对方的感情。显然蓝忘机从来都不知道魏无羡是喜欢他的,魏无羡也一直在怀疑蓝忘机对他的心,甚至不敢相信蓝忘机会喜欢他。不只是忘羡二人的这份感情,后来发生的事情,哪一件不是命运弄人呢?只是他二人比较幸运,现下的机缘帮他们二人看清了自己的心思,能助他们避开未来许多的遗憾。但并非所有的感情都能有这么幸运,大多数时候,人们在感情中总是囿于自己的看法,却没有勇气向对方求证,或许是因为太骄傲,又或许是因为太卑微,总之还没有得到对方回应之前自己就给自己判了死刑,便更加不敢越雷池一步,由此蹉跎了半生。

 

【依赖他】

【歌词:我爱你我敢去未知的任何命运】

【魏无羡:明知道这一趟,凶多吉少,但是我一点也不害怕】

(魏无羡着白色里衣,黑色外袍,面容有些消瘦,衬得他的五官更加立体,面容更加俊美。魏无羡一脸认真地看向对面的人,神色坚定的说道)

 

【歌词:我爱你 我愿意准你来跋扈地决定世界边境】

(魏无羡不知看到了什么,神色惊恐,缩起身,赶忙藏到了蓝忘机身后,蓝忘机有些无奈地看着他,魏无羡睁大眼睛,无声的同蓝忘机撒娇;画面一转,带着面具的魏无羡瑟缩着躲在蓝忘机背后,蓝忘机将避尘横在胸前,冷冷地看向对面,魏无羡看向蓝忘机,又将自己向他身后缩了缩;画面一转,魏无羡嘟着嘴,一脸可怜地抱着蓝忘机的胳膊,脸微靠在蓝忘机的肩上,眼里还带着惊恐未定,缓缓抬起眼眸看向蓝忘机的脸,抓着蓝忘机衣袖的手又紧了紧;画面再一转,魏无羡向后倒去,蓝忘机赶紧飞奔到他身边,伸手接住他,让他倒在自己怀里;下一幕仍是蓝忘机接住倒下的魏无羡,把他揽到怀里;在下一幕,在一条小船上,魏无羡躺在蓝忘机怀里,蓝忘机垂眸凝视着他的脸)

 

魏无羡看到自己惊恐的表情,就知道自己一定是遇到狗了,魏无羡摸摸鼻子,觉得自己的脸都要丢尽了,这个光幕对自己一点都不友好,自己不要面子的吗?又看到自己动不动就晕倒,觉得这个光幕怕不是想要抹黑自己的形象,即使自己以后没了金丹,身体也不至于弱成这样吧,动不动就晕倒,还不偏不倚的倒在蓝湛怀里,自己以后真的这么弱的吗?还是说,魏无羡忽然想到了另一个答案,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还是说自己以后一直在碰瓷,自己太依赖蓝湛了所以不时晕倒在蓝湛怀里来增加和蓝湛的亲密接触?虽然觉得未来的自己有点心机,但他还真心觉得未来的他干得漂亮。蓝湛都没有搂过自己,一时间羡羡又吃起了未来自己的醋,并思考着什么时候自己也碰瓷一下,能“碰巧”晕倒在蓝二哥哥的怀里,魏无羡这么想着,脸上笑容越发明媚了。

 

【因害怕所以任性】

【歌词:偶尔我真的不懂你又有谁真懂自己】

【魏无羡:江氏之事,还请蓝二公子不要插手】

(魏无羡面无表情,神色甚至有些冷,定定地看向蓝忘机,礼貌而又疏离地同蓝忘机说道,蓝忘机一只手背到身后,转身离去,魏无羡久久地凝望着蓝忘机离去的背影,缓缓垂下眼眸,微叹一口气,低下了头)

 

蓝忘机看得明白,魏婴虽然出言将自己气走,但他心里也并不舒服,不然也不会那样看着自己离去的背影了。那个时候,魏婴应该很希望自己能多陪陪他吧。蓝忘机不由得怪起了未来的自己,怎么就看不出魏婴冷硬的面具下的孤独难过呢?蓝忘机垂下眼眸,只觉得万分自责。

TBC。。。

 这一章似乎有点短小,明天再写剩下的吧

我现在好想开一个新坑啊,想写玄羽羡和小叽,或者小傻子羡羡,这两个梗都是我比较喜欢的

但是呢现在也有一些顾虑,一方面观影体很占用我的时间和精力,另一方面这两个都是老梗了,很难写的不落窠臼,且有前辈的珠玉在前,我也没有太大的勇气写

我太难了

我觉得我已经很勤快了,我几乎每天双更,每天更新大概1w字,大家不准备夸夸这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我吗

今天的我也想拥有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小脸一红.jpg)


仙门百家看忘羡视频15

这一章没有在合集里,在这里放一个链接,大家就不用去主页找啦~

评论(53)

热度(173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